Monday, June 21, 2010

懶惰

好幾個月沒有寫文章了。本來只是小小的偷懶一下﹐結果一晃就是幾個月。這段日子裡﹐生活是一成不變。工作上還是維持著朝九晚五﹐平凡單調的步調。公司的生意比去年好了一些﹐但是也沒好到可以讓人放心的程度﹐還是那樣半死不活的撐著。有想要騎驢找馬的找新工作﹐可是現在的job market並沒有很旺盛﹐看來看去﹐就是沒什麼好工作。私生活方面﹐也是一樣沒什麼變化。和固定的幾個男人繼續交往。生活的一切﹐都是那麼無聊單調。令人意興闌珊。

8 comments:

  1. 拜讀過妳所有的文章
    生活的歷練比一般人的特別很多
    人生只有一回
    熱愛生活比較重要
    在生活上的選擇
    每個人在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想法
    無所謂放蕩不放蕩
    對性有過真正高潮的女人
    才能體會那種美好
    當性愉悅的電流酥麻地通過身上時
    這場性交就值回代價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祝福妳健康快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很久沒有看到你寫新的文章了。 不知道你最近一年是否可好? 我常想到你, 想到歷經創傷過的你要走出傷痛, 的確很不容易, 很敬佩你的毅力, 同時也在內心默默的為你祝福與祈禱。

    你是否安好?

    ReplyDelete
  3. 無意間不知怎的在網路上逛到了妳的blog、看了妳的故事,然後有了些感想。然而我不確定妳是否還有在使用這個blog,不確定在此留言妳會不會看到,所以我就先不談那些感想了。
    總之,我不敢說自己的感想對妳能有什麼幫助,而且我也並非基於同情、或想批評妳什麼之類的理由才有這些感想。
    很純綷,就只是從妳的故事裡,試著轉換一些視角之後得到的感覺和體悟。無關是非對錯的個人感想體悟。
    如果妳無聊或好奇、覺得聽聽無妨的話,請跟我說一聲、我再將自己的想法寄e-mail給妳。 :)


    我的e-mail:tcfwnypd@msn.com

    ReplyDelete
  4. 人的內在心理有幾種複雜的機制來幫助我們「繼續活下去」。

    例如說,如果我們遇到了一件很悲痛的事情,我們的心理機制為了讓我們可以不受那些悲痛遭遇的打擾、而能繼續過日子活下去,我們的心理機制最厲害時可以將那些事情「強迫忘記」(雖然其實只是深埋在潛意識裡而已、並不是真的從大腦裡把事情給清除了)。

    類似的機制,有好處也有壞處。好處是這些機制為了幫我們能在事情發生的當下,避免「因為受不了痛苦而出現嚴重的生理問題或心理問題(猝死或自殺)」,壞處是這些機制只是治標而非治本,這些機制最終仍可能導致其他慢性的生理問題和心理問題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還有一種心理機制是:改變我們對事物的價值觀,以配合我們現實生活中的處境。

    例如,一個很貧窮的人,如果很在乎錢,這樣的心理狀態就會讓他覺得自己好像更窮了;相反的,如果他開始覺得錢不是很重要,那他就會開始覺得自己其實並不是很貧窮。當然身上的錢,數量不會變,但對於自身處境的認知,卻是會改變的。

    有一個類似的例子是,如果我們走進一個裝潢很高級的商店,我們就會提高對於店內商品的估價,即使同樣的商品在另一個場合,我們可能會覺得那是個不值錢的商品。

    表面上,我們的價值觀似乎很容易受影響而被改變,其實這只是心理機制為了讓我們能快速處理各種處境而來的本能。所以我們才不會走進高級商店還被店裡商品的售價給嚇了一跳,因為我們看到裝潢時就有了心理準備。這也好像我們看到漆黑的角落就特別緊張,因為我們依然和原始人的時候一樣,本能性地已經準備要應付可能從漆黑角落裡跑出來的獵食者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關於性,我們必須認同的是:性、本身就具有其美好的價值和魅力。
    這是不能否認的。還有一點是:現代人大多過於壓抑,並且缺乏對於性的正確認知,所以多數現代人都未能明白關於性的價值和魅力。

    所以我並不認為擁有很多性伴侶是一件不好的事,只要無礙健康和法律就行了。然而我認為困擾著妳的一些生理症狀(例如恐慌症的感覺),不應該和「性,是否有其美好的價值和魅力」相提並論。

    我認為這全然是兩回事。

    我不認為妳的性生活有任何道德問題。我甚至覺得那換個角度想其實也很正常。然而我認為如果一直停留在關於性的道德追索,恐怕會忽略妳心理真正存在的一些問題吧。

    我試著假設看看:或許、只是或許,會不會當妳在那悲痛的受暴經驗之後,妳本能性地開始輕忽自己的身體呢?

    當妳開始為自己的身體、自已的性自主權利,變得不是那麼重要……
    那妳當初被奪走身體、被奪走性自主權,「相對性的」也就會一起變得「輕」一點了。

    就好像我們如果被偷走了100元,這當然令人生氣。
    可是如果我們中了1億元的大獎,可以隨心所欲地把100元燒來點煙,那我們被偷走100元的事情,相對的也就不再那麼令人生氣了。因為100元這個數量的金錢,有我們已經不再像當初那麼重要了。


    我們沒有更多的身體,能「稀釋」曾經受暴的「損失」。但我們能夠「揮豁我們的性愛」,當我們成為了「性愛裡的大富翁」,那當初被奪走的性,也就變成無數次性愛裡的其中之一了。

    如果我們只有兩次性經驗,受暴一次就佔了所有經驗的一半。而且是很痛苦的一半。
    如果我們有一千次性經驗,那受暴一次就只佔了千分之一。再怎麼痛苦,都只是千分之一(雖然這樣得來的輕鬆只是一種假象)。

    當然,妳有妳的性自主權,可以隨心地選擇性對象;但是,會不會其實妳可以擁有的,其實還不止是這樣?
    這麼說吧,就只以性對象來說,或許妳也還能找到更好的性對象(這並不是說妳的性對象不夠好,只是一種換角度的思考)。又或者說,妳其實可以找到一個對妳而言,在性和愛都同時能完美給予妳一切的理想對象呢?

    ReplyDelete
  7. 關於妳恐慌的問題,和自律神經有些關係。有一些研究顯示,定期的有氧運動能帶來幫助(例如至少兩天一次的慢跑,記得,速度越慢越好、但時間越長越好)。
    另外有一個更有幫助的是:每天至少找15分鐘,或躺或坐,深呼吸。盡量放慢速度,延長每次一呼一吸的時間。每天這麼做的話,可以有效地讓自律神經更穩定。這是有過幾個實驗顯示出有效果的哦。

    至於心理調適,或許妳可以放慢速度,重新審視一下自己的感情。在性的美好之餘,或許妳也可以重新體會一下溫暖而安靜的擁抱。並不是希望妳放棄現在的性生活,而除了這些之外,妳或許還可以擁有得更多。加油:)

    ReplyDelete